马晓平督导民生实事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孟津融媒

1640055610565092100.png

12月17日,区长马晓平深入黄河南岸督导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心有人民,心向人民,切实把民生实事作为政府大事、发展要事、干部家事来办,集中更多资源、更多力量办好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新期待。

在慧林路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马晓平详细听取了项目进度汇报,针对慧林路片区改造项目进度缓慢的问题,马晓平强调,房管局与施工单位要增加工人和机械,加长每天施工时间,加快改造工程进度,保证按计划12月底前完成目标任务。在改造过程中,各有关部门要统筹规划布局,科学调度,改造后要保证完善老旧小区的基础管网、停车功能、绿化、公共服务等配套设施,让群众住的安心,舒心。

马晓平察看了尚殿街道路建设情况,她指出,“断头路”打通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尽早打通以便利居民出行、盘活区域资源、激发区域活力;要紧密依靠群众,做好沿线群众工作,更好推动工程进展。

在会盟镇黄河渠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现场,马晓平实地查看并详细听取了水利局关于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汇报,马晓平要求水利局、会盟镇等单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多开工作面,加快建设进度,尽快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并通过竣工验收,早日发挥效益。

白鹤镇“万羽洲”湿地修复项目建设,是一项保护和修复黄河湿地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的重要举措,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改善黄河湿地生态环境,优化湿地小生境,丰富湿地植物种类及湿地植被类型,为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及候鸟提供栖息、停歇、觅食、繁殖的优良生境,为区域生态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奠定生态底色。马晓平指出,在修复过程中,要坚持高标准、多功能、整体性原则,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不搞重复建设;要因地制宜,减少人为干扰,充分发挥湿地的生态功能;要应用先进的湿地修复技术和措施,修复湿地生境,提高保护管理水平,为区域生态建设作出贡献。

马晓平强调,要坚持常态长效,久久为功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民生关切、实事办实、长效机制、改革创新持续发力,严格遵循“可考核、可追责”的原则,回应百姓“最关心、最迫切”的诉求,顺应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期待,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民生实事办理,让群众享受更多民生福利。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