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区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孟津融媒

1631243161454045854.png


9月8日上午,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区召开第37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共同庆祝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节日,回顾总结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彰全区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在全社会树立重视教育、支持教育的鲜明导向,倡导形成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区教育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区委书记杨劭春,区长马晓平,区领导张延峰、王雷、宋晓庆、雷建森、孙志云、崔鹏出席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晓平主持会议。大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全区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孟津第一高级中学在 2021 年普通高考工作中,有 6 名同学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实现历史性突破,特给予朱会朝、李应超、王治中、张淑静、付方方、杨永乐等 6 名同志个人嘉奖;同时对14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156名优秀教师、12名最美教师、12名最美教师提名奖予以隆重表彰。



杨劭春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并指出教育事业关乎发展、系于民生,必须坚持教育优先战略。要面向百年看教育,教育是育人育才、凝心铸魂的重要基石。坚持把发展高质量的教育放在优先位置,要加快教育现代化,扎实有力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确保上级有要求、孟津有行动、落实见成效。要立足教育看教育,教育是关系公平、涉及万家的重要民生。教育发展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揪心的民生大事,要持续打造孟津教育金字招牌,让每一个孩子不仅“有学上”,还能“上好学”;不仅“学有所教”,还能“学有优教”。要跳出教育看教育,教育是地区发展、区域竞争的重要资源。必须要发挥好教育和人才的先导作用,让教育成为孟津实现跨越赶超的重要支撑。教育工作任务艰巨、备受关注,必须提升内涵打造品牌。要突出立德树人,抓好教育根本任务。各级各类学校要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突出分类施策,构建优质教育体系。针对不同的特点和任务,各级各类学校要因校制宜、因校施策,共同为群众提供现代化、优质化、均衡化的教育资源。要突出公平为要,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教育公平是人生起跑线上的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乡村教育是决定教育整体水平的重要标志,是当前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最大短板。要突出改革创新,增强教育发展动力。教育事业发展的出路在于改革创新。不管教育工作怎样改革,不管教育事业怎样发展,我们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都离不开“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教育”这个“原点”问题。要突出队伍建设,确保教育事业长青。始终以名师、名校长、名校“三名”工程为引领,着力打造一批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学校。教师队伍至关重要、不容忽视,必须敬业精业追求卓越。要修行为本,秉承师道、要修身为上,涵养师德、要修心为要,富有师爱。用真情、真心、真诚感化学生,努力用师爱成就每个学生的精彩人生。教育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众志成城合力兴教。党委政府要以兴教为本,优先发展教育。特别是各镇(街道)“一把手”要带头熟悉教育、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教育部门要以从教为责,守住教育初心。要切实发挥好主导作用,履行好岗位职责,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具体指导和组织协调。坚决守好校园意识形态阵地,营造和谐健康的教书育人环境。相关部门要以助教为任,支持教育事业。要诚心诚意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全面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社会各界要以重教为荣,营造尊师风气。要建立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三者有机融合的大教育格局,全面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



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及我区各中小学负责人、教育系统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