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党政考察团到吉利区、偃师市、洛龙区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 来源:中国孟津网

11月14日,孟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宗国明带领县党政考察团到吉利区、偃师市、洛龙区开展考察交流活动,要求认真做好“五个学习”,推动全县转型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吉利区委书记吴立刚,偃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武周,洛龙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玉杰等陪同考察。

在吉利区考察交流时,宗国明一行先后到阳光社区小川组团、吉利区黄河湿地生态恢复、河阳路综合改造提升等项目地详细查看,认真了解项目情况。宗国明指出,孟津县和吉利区共同担负有黄河湿地保护的责任,应认真对比学习,取长补短,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推动生态转型发展。

随后,宗国明一行驱车前往偃师市,实地考察了城市立面改造、洛河综合治理、游园建设及城市书屋建设、公厕建设及华夏路拆墙透绿、公交站亭、停车场建设等项目,认真了解城市整体规划,各个项目设计细节等。宗国明指出,孟津县与偃师市同为历史文化古城,在城市建设上有很多相通之处,我们要认真学习借鉴,做好历史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文章,要把洛河综合治理的先进经验,运用到孟津县“两河一渠”治理行动中,坚持以“六项联创”为抓手,确保重点难点工作尽快取得实质性突破。

在洛龙区,宗国明一行实地了解了定鼎门广场、洛阳大数据产业园、伊水游园八里堂等项目情况,对该区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势头极为赞赏,要求考察团成员认真学习其在产业转型发展上的智慧和经验,持续壮大主导产业,加快培育新兴产业,大力提升特色产业,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创新型、集约型县城。

同时,宗国明一行还到洛阳规划展示馆考察学习,在工作人员的详细解读下,仔细查看各个展区设置情况、展示内容等,详细了解规划馆整体设计理念。他要求考察团成员要认真学习取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规划工作指导思想,谋划好城市“三篇文章”的规划文章,并将其积极落实到下一步孟津县规划馆的建设布展工作中。

宗国明在考察中表示,真诚欢迎三地到孟津考察交流,把好的做法和经验带到孟津,互相学习借鉴,共同走向高质量发展之路。宗国明要求考察团成员,要通过考察,做好“五个学习”,一要学习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落实市、县三季度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推动转型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学习气魄。要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油干,集中精力补短板、学先进,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写好孟津答卷;三要学习规划。要坚持规划引领,推动规划的刚性实施;四要学习标准,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五要学习机制。统筹做好组织、资金等保障工作,有机调度、合理配置,打赢打好年底收官战。要积极谋划明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确保尽早实施、尽快落地、早日惠民。

(谢晓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