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通过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中国孟津网

 

 

  11月23日,洛阳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组一行对孟津县创建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进行评估验收,对孟津县语言文字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评估给分257.1分,等级为优秀。这标志着孟津县正式通过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实现了“普通话初步普及,汉字社会应用基本规范”的工作目标。洛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丽萍,市教育局副局长韩经权,孟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宗国明,县政府副县长李松奇出席会议。

  检查期间,评估组观看了孟津县语言文字工作专题片,听取了我县语言文字工作汇报,深入县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学校和公共服务行业等四个重点领域15个单位进行实地检查,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查阅档案、现场查看等形式,对我县语言文字管理和各领域语言文字应用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评估。

  经过评估检查,评估组总结反馈了检查评估情况,充分肯定了孟津县语言文字工作成绩,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李松奇在评估反馈会上表示,语言文字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动态的工作,孟津县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认真整改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持续推进规范用语用字社会化,积极推进语言文字工作向农村延伸,不断提升语言文字工作水平。

  (撰稿:杨毅乐 高留鑫   审核:赖振亮 陈冠军 王晓鹏 王艳杰)

(赵莹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