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国明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0 来源:中国孟津网

  9月19日下午,孟津县委副书记、县长宗国明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组成人员出席,相关镇(区)、县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省旅游业转型升级会议、省物流业转型升级会议精神。就全县旅游业转型发展,会议强调,要具有前瞻性,要有信心和决心,通过三到五年的时间,把文化旅游业培养成为孟津的主导产业,无论是从规划引领还是产业培育、龙头企业培育、品牌打造、体制机制创新、业态创新、理念创新都要下功夫。县文化旅游工作领导小组要认真研究省旅游业转型升级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十三五”的产业规划,借助郑汴洛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切实研究探讨孟津县旅游业转型发展的优势、短板、机遇在哪里,下一步突破关键在哪里,制定出孟津县旅游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抓住规划、抓住重点突破。要切实贯彻落实省物流业转型升级会议精神,要把现代物流业作为新兴产业之一认真打造,抢抓机遇,以点带面、统筹推进。相关县领导要牵好头,把大会精神认真研读好、分析好,结合孟津实际以及“十三五”规划,制定出全县物流业转型发展的行动计划。
  会议研究《麻屯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包括行政体制改革和管理体制改革,要通过探索改革解决事权和责权不匹配的问题。二要认真谋划。谋划要和改革同时进行,从操作层面谋划顶层设计,要有利于发展、有利于效率、有利于创新、有利于管理。三要扎实推进。按照上级政策,落实相关政策,组建机构、完善架构,推进试点工作。四要加强协调。要理清思路,注重实效,尽快补齐短板;要认真修改完善《麻屯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后实施。
  会议研究《关于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原则同意此实施方案并指出,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意义重大,一要高度重视。借助自上而下的改革,推动城市执法体制改革,二要压茬推进。三要明晰政策。要认真吸纳会议建议,修改完善后,提交县委常委会研究审定。
  会议研究《关于进一步优化孟津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工作要做到公开、规范、廉洁、高效。要创新方法,设立科学流程,制定好时间节点,招标、监督工作要公开化,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打造优质的队伍和优质的工程。会议原则同意此意见,要求从2017年10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2年。
  会议听取关于申请给蔡为雄等三名同志记三等功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给蔡为雄、陈燕伟、万向科等三名同志记三等功,每人奖励5000元。
  会议听取关于养老工作及《孟津县高龄老人补贴发放管理暂行办法》《孟津县经济困难失能老人护理补贴制度实施细则》《孟津县关于支持养老服务健康发展的暂行办法》的制定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该汇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做好跟踪工作,注重实际效果。
  会议听取孟津县2017年科技创新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原则同意孟津县2017年科技创新大会安排计划,要求落实创新驱动战略举措、严格标准审核、大张旗鼓表彰先进。
  会议研究《孟津县光伏扶贫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尽快上报光伏扶贫方案,积极、科学实施。
  会议听取关于增加还贷周转金业务合作银行的情况汇报。会议原则同意该汇报,要求县金融办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快还贷周转业务开展,提高还贷周转金的使用成效。(谢晓利)

(张道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