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少敏到孟津县横水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3 来源:中国孟津网

  9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少敏到分包联系的孟津县横水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黄玉国、陈学军陪同调研。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李少敏到铁楼村葡萄种植基地、文公村肉牛养殖合作社、上院村苹果种植基地和肉兔养殖场,实地了解特色产业发展、帮扶带动贫困群众等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必须要有产业作支撑,县、乡要立足实际、面向市场,选准脱贫产业,盘活土地资源,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等,把贫困群众牢牢系在致富产业链上,切实提升增收的稳定性和持续性。要大力扶持返乡创业,用足用活产业、金融等扶贫政策,鼓励那些在外开阔了视野、掌握了技术、闯出了市场的致富能手返乡发展,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调研中,李少敏还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户,细算收入支出账,共谋脱贫计策,叮嘱县乡负责同志要及时访民情、问民需、解民忧、暖民心。他说,当前,脱贫攻坚政策一项一项落地见效,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要持续落实精准理念,下好“绣花”功夫,围绕致贫原因,因户施策、一户多策,不断提升群众自身发展能力,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效果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

  (白云飞 谢晓利)

(丁琼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